Saturday, December 18, 2010

我的志愿




小时候,老师一定叫我们写我的志愿,大家还记得你们写了什么吗?

我呢, 就记得我一共写了三个,那就是老师,科学家和商人。

现在回头一看,暂时只达到了一个,那就是成为老师。不对,那个时候,我们叫它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。就是所谓人生大海的舵手,学海的明灯啦。
我还蛮享受教人家的感觉,分享是我的兴趣。至于我有没有误人子弟,残害国家未来的幼苗。。。我个人是觉得没有啦。哈哈。

除了老师,科学家就太远了,长大之后,才知道,科学家在这里是不值钱的,“赚不到吃”这是大人常说的话。当然,现在回看,赚不到钱这回事,可不一定,你能研究出特别的东西,钱路还是有的。但是,不能否认的就是,在这里,一千个科学家,有钱的应该不超过一百个。如果你不赞同我的话,那我问你,可以举出我国三个出名的科学家吗?一个都难吧。对不?

商人,现代社会最吃香的职业,吃香的,喝辣的,左手拿威士忌,右手抱美女,就是他的标志。
我为我小时候就那么洞彻未来的发展而觉得可怕,but 。。人生最够力的就是这个but, 长大后的我还是没有进入这个那么有前途的职业。书生意气啊。。


-这是不良示范。不过路飞可以从开始到现在都坚持他自己的梦想,这才厉害。我觉得,坚持比努力还重要。












这就对啦。。大声说出你的梦想。九把刀说,大声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,才有实现的价值。 能离梦想多一公分,就努力多踏出一步。







不然就和好朋友约定,在朝向梦想的道路,两个人一起走,总比一个人走容易,可以互相帮助,不过,如果有一方提早放弃,就会成为重大的打击。坚持比努力还难。





我的朋友们,你的志愿是什么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